【蟹牛】黑幫04

*有一點點空網(無差)

*OOC是我的鍋...


四、


九脈峰位於中苗邊界,是歷史悠久的大飯店。從史艷文那代開始,有什麼喜事都喜歡在這飯店舉辦,所以對史存孝來說,九脈峰算是中原地盤,安全較無疑慮。

 

弔魂罪定的是九脈峰十樓一家高級西餐廳,燈光優美氣氛佳,食物也是五星等級,評價相當高。史存孝來到餐廳,卻不見弔魂罪,反而看到紅髮男人坐在位置上。

 

「燭九陰先生?」

 

「你來了。」元邪皇道:「睛兒突然生病,弔魂罪要照顧他,所以讓我替他赴約。真抱歉。」

 

史存孝拿出手機,果然看到弔魂罪傳來的道歉簡訊。

 

「沒關係。」史存孝入座:「睛兒還好嗎?」

 

「那孩子本就體弱,又經歷這次事件的驚嚇,這兩週狀況都不太好。」元邪皇招來服務生幫忙開酒,問史存孝:「你有什麼忌口的嗎?」

 

「沒有。」

 

元邪皇點頭,讓服務生準備上菜,自己則幫史存孝倒了一杯酒。

 

「謝謝。」

 

史存孝畢竟出身史家,該有的餐桌禮儀一項不少,用餐速度稍快,卻不顯得粗魯。元邪皇更是舉止優雅,落刀俐落,安靜快速。

 

兩人對坐沉默許久,只有輕微刀叉碰撞聲縈繞四周。史存孝忍了老半天,終於憋不住地開口:「你是魔世的人嗎?」

 

元邪皇動作一頓,沒想到對方會這麼直接的問出來。

 

「竟然被你猜中了。」元邪皇適當的露出一絲懊惱。

 

「果然。」難得有種智商被肯定的感覺,史存孝揚起嘴角:「大庭廣眾之下掏槍殺人,只有高調張揚的魔世才敢這麼做。」

 

「我以為你會反感。」

 

「反感什麼,殺掉那兩個人渣嗎?」回想當天的情況,史存孝皺起眉頭:「那些人既使回到中原,也逃不過死刑。」

 

「我是說魔世。我以為中原人都很排斥魔世。」

 

「以前我會,但現在……」史存孝低下頭,用叉子撥開牛排邊的花椰菜:「大哥也說過,很多時候好壞、對錯並非絕對,而是立場的問題。」

 

「獨到的見解。」元邪皇評價:「這就是你敢獨自一人闖入魔世地盤的原因?」

 

「咳、」史存孝嗆了一下,有些尷尬:「呃……其實那時我沒想這麼多,就是單純想找人……而且就算在魔世,也不是人手一槍四處晃的吧?」

 

「哈。」元邪皇一笑:「確實。」

 

史存孝皺起眉頭:「我雖然比你弱,卻也不是隨便甚麼人都能欺負的。那些雜魚,就算一手一把槍也打不過我。」

 

「別生氣,我沒有嘲笑你的意思。」元邪皇為他滿上酒:「事實上,你的實力在魔世中亦屬上等。」

 

「不用安慰我。」史存孝拿起酒杯一口乾:「我知道自己很弱。父親也說過,正視自己的弱點才能變強。」

 

「有這樣的觀點,令尊與令兄皆讓人敬佩。」

 

史存孝點頭,臉上是藏不住的得意。雖然家人的優秀帶給他莫大的壓力,但別人的誇獎也總讓他感到與有榮焉。

 

「那你呢?能有這種實力,最少應該也是個幹部吧?」史存孝盯著他:「你是哪個幫派的,凶岳?幽暗?」

 

「都不是。」

 

「那就是修羅幫囉!」史存孝眼睛一亮。

 

「算是吧。」元邪皇在心中一哂,這小孩也太好看穿了。

 

「那你見過戮世摩羅嗎?」

 

「遠遠看過一眼,不是很熟……我們層級差太多了。」只有三幫幫主能覲見元邪皇,戮世摩羅那小子還不夠格。

 

「差很多嗎……」史存孝有些悶悶:「你們魔世隨便一個幹部就這麼強了嗎?」那二哥身為少主得有多強?才短短兩年,他就連二哥的背影都搆不著了嗎?

 

隨便一個幹部……

 

「我的實力,在同級內算是頂尖。」雖然同級只有一人。

 

元邪皇無奈。

 

這次約雪山銀燕出來,感謝對方是其次,最主要還是想從少年身上獲得一些情報。他深闇談話技巧,原想不著痕跡的套話,誰知道面對雪山銀燕根本用不著這麼高超的話術……

 

&&&&&

 

「來陪我嘛……妖­­──神將──」勠世摩羅吊兒啷噹的對著手機說。

 

『沒空,滾。』

 

「不許掛!」勠世摩羅搶在網中人掐掉電話前命令:「這是工作喔──一個小時後陪我走趟『不歸路』,那邊最近常被凶岳的人騷擾,我得過去施展一下修羅幫的威嚴,可別讓其他幫的小看我們!」

 

『這種事,你一個人就夠了。』網中人冷冷地說。

 

「唉……我才19歲,還只是個弱小可憐的大男孩,為什麼要承受我這個年齡不該承受的重擔呢……」勠世摩羅誇張的哀嘆起來:「你們就不能學學苗疆那邊對後輩的保護心態嗎?蒼狼那傢伙都23了還被保護得好好的,哪像我……臥槽!」

 

一抹熟悉的身影突然映入戮世摩羅的視線,嚇得他爆粗口,長腿一跨迅速躲到行道樹旁,用樹幹遮掩自己。

 

『怎麼?』

 

「我看到我家小弟了。」勠世摩羅冷靜下來,卻還下意識的壓低聲音:「他怎麼在這?」

 

只見史存孝站在九脈峰飯店大門,似是與人交談,臉上的表情相當放鬆。勠世摩羅的角度看不清史存孝交談的對象,但能讓自家小弟露出這種表情的,只有史家人和劍無極。

 

史家人、九脈峰……

 

「又要辦什麼喜事了?」戮世摩羅喃喃自語,發揮自己最大的惡意猜測:「該不會是史艷文再婚了吧?」

 

『你說什麼?』網中人聽不清戮世摩羅的聲音。

 

戮世摩羅不自覺的握緊手機碎碎念:「哼,史艷文這個老不修,都快五十歲的老人了還……操操操!」

 

隨著史存孝移動,與之對話者也進入戮世摩羅的視線。那一伸囂張的紅色,是每個魔世中人最熟悉也最陌生的存在。

 

元邪皇!

 

『又怎麼了?』

 

戮世摩羅正想回答,卻突然感到一陣可怕的壓力。元邪皇的視線對上他,戮世摩羅一抖,手機直直落地。

 

『喂?喂!臭小子!……嘖!我馬上過去。』

 

&&&&&

 

「燭九陰?」史存孝看向他:「怎麼了嗎?」

 

兩人方才正在討論,不,是元邪皇正向史存孝「分享」一些格鬥術的心得。講到一半卻突然停下,轉過頭不知在看什麼。

 

「沒事,一隻蒼蠅而已。」元邪皇輕描淡寫的回應:「方才說到的戰鬥預測,必須奠基在豐富的經驗之上。一流的高手經歷無數戰鬥後才能……」

 

兩人邊走邊說,史存孝聽得津津有味。不知不覺中便抵達了公車站牌。

 

「啊,已經到了……」史存孝面露不捨:「送我到這就好了,謝謝你,燭九陰。」

 

「嗯,也謝謝你,關於睛兒。」元邪皇微笑:「剛剛的格鬥心得還沒講完,如果你還有興趣,可以再來問我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太好了!」史存孝雙眼發亮:「那我之後再打給你吧……公車來了,我先走囉!燭九陰再見!」

 

「再見。」

 

&&&&&

 

網中人端著手槍趕到九脈峰時,戮世摩羅正蹲在樹下,握著手機的殘骸沉思。

 

「喂,小子。」網中人居高臨下的睨著他:「你到底怎麼回事?」

 

「愛──將──」戮世摩羅哀嚎一聲,撲向網中人,卻被他靈巧的閃開。

 

「你發什麼神經!」

 

「快!手機借我!」戮世摩羅憋了好久,終於能嚎出來:「我家牛要被叼走啦!史艷文是怎麼回事?為什麼讓他接觸元邪皇?!」

 

「邪皇?」網中人訝異:「他在哪?」

 

「走了!跟我家小弟有.說.有.笑的走了!」戮世摩羅氣得鼓起臉。他熟練的從網中人衣袋中掏出手機,快速編輯一封短信,寄出。接著毫不猶豫折斷手機,隨手丟在樹下。

 

「你幹什麼!臭小子!」網中人氣得一把揪起戮世摩羅的領子:「皮癢嗎?」

 

「欸欸~這是對待少主的態度嗎?妖──神將──」解決了心頭大患,戮世摩羅終於又有心情開始嘻皮笑臉:「我再買一支送你嘛,別氣、別氣~」

 

「廢話少說,死來──」

 

&&&&&

 

會議中,史精忠的手機震了一下。但他正在發言,並未察覺手機的震動。

 

──寄件者:未知號碼

──注意雪山銀燕。


评论(7)
热度(67)
© 容漪補劇中🌈 | Powered by LOFTER